close

轉貼新聞

一個運動的胖子和一個不運動的瘦子相比,哪個更健康?專家最新研究給了答案:運動的胖子比不運動的瘦子更加健康。

中新社報導,美國盤寧登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專家胡剛博士昨天在北京一項座談會表示,透過對近兩萬成年人長達十年的追蹤調查顯示,增加運動和控制體重能夠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其中,運動對心血管風險有獨立影響作用,而且運動對冠心病和心衰的保護作用,比控制體重的作用更強。

他強調,只要運動,就比不運動強,對於糖尿病人來講,控制體重同樣重要。

美國疾控中心運動與健康部主任邁克爾‧普瑞特表示,中國衛生部倡議每月十一日為「步行日」,是非常好的舉措,他希望公眾能把每天都當成「步行日」,增加運動達到吃動平衡。

據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李可基提供的數據,二○○九年中國成人癌症、腦血管病、心臟病和呼吸系統疾病死亡已分別佔總死亡的七八‧六八%和七九‧六二%,較前些年又有較大增長,這些慢性疾病都與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久坐少動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關。

中國國家營養食物諮詢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曉光也指出,吃和動的平衡對控制體重和保持健康都非常重要,而現在關鍵是「吃」多「動」少。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9/128/27q2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