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不能再胖了!南市學童肥胖比率約1成4,約10個就有1.5個肥胖,學童運動量普遍不足。教育處5月起全市將抽測學童跑步,並試辦週五派運動功課,希望增加學童體適能、多運動,減少肥胖率。

教育處統計,國小學童體位(BMI)肥胖學生比率,95學年度16.12%,96年15.69%,97年14.37%,比率呈逐年下降;另,南市97學年學童每週累計運動時間達210分鐘以上的比率為87.7%居全國第一。

不過,教育處希望達到90%,以增進學童體適能,並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除飲食及體重控制外,今年特別推出國小學童運動普及化等多項措施。

處長王水文表示,這項計畫包括各校課間活動時間進行跑步運動,並於5月進行全市國小四至六年級整班跑步抽測;另外,也規劃趣味化及永續性的運動比賽項目推廣,國小一至二年級跳繩、呼拉圈及健身操;三至四年級創編運動操、足壘球、樂樂棒球及大隊接力賽;國小五至六年級籃球、樂樂棒球、5人制足球及大隊接力賽。

同時,也鼓勵學校週五改派運動功課,增進親子運動時間,但有的學校還沒做,有的則已試辦中,該處正研發評量辦法,預計今年暑假起全面實施。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5/78/23wz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