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臺南市稅務局5月27日上午9時至11時,在該局4樓大禮堂邀請北區衛生所主任黃寶琴,主講健康飲食與運動,吸引100多位來賓參與,包括很多來自不同行業的好朋友及社區里民共同參與,精彩的演說,讓參加者大讚值回票價。

黃寶琴主任指出,食物不能當藥物吃,凡事都要適量,體重要增加很快,要減很慢,每日一定要吃3-6碗的飯,不要以為不吃飯就可以減重,那會影響鈣質的吸收;而且要以熱量控制體重,最好以水煮的方式烹調。

至於果菜類的清洗,最好的方式是用流動的清水,不要加鹽巴清洗,吃水果也要適量,新鮮水果比喝果汁好,否則熱量很高,容易發胖;每天喝一杯牛奶,可以穩定鈣質,喝鮮奶、奶粉都一樣,如果要吃鈣片,每日攝取量為800-1200毫克,並以大廠牌的產品為主。

同時提醒大家,鹹酥雞等油炸物、蛋糕、麵包都很誘人,很難拒絕它的美味,最好二星期享用一次,且要少量,有滿足感即可,不要愈吃愈多,才不會讓身材走樣,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讓新陳代謝緩慢。

另外,黃寶琴主任推廣衛生局與便當店合作推出的健康便當,不只低熱量而且多蔬菜,值得外食族品嚐,最後並教導學員簡易上班健康操,並穿插有獎搶答,讓活動達到高潮,最後在眾人熱烈的掌聲中結束整個活動。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7/17/26ez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