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10日電)

多名台北市議員今天表示,台北市肥胖兒童比例逐年增加,尤其各種速食易成為兒童健康殺手,呼籲台北市政府責成速食業者,在包裝標示熱量

台北市議員侯冠群、王鴻薇、潘懷宗等今天在總質詢時指出,據他們手中資料顯示,民國91年後入學的一批學童,小一時BMI(身體質量指數)超標的肥胖人數比例為10%,但同批人到國一,BMI超標者就到14%,增加的過胖人數超過1100人。

潘懷宗表示,速食是學童的最愛,但很少學童注意,以一般正常的套餐而言,一份漢堡(或炸雞塊)連同中包薯條、中杯可樂,熱量就超過1000卡,直逼成年人1天正常攝取熱量的一半。

侯冠群說,目前各家速食業者幾乎都強調「在網路上」有詳細標示各項食品熱量,或是將食品熱量標示在廣告DM背面,但「有誰吃速食還會上網、翻到DM背面去查熱量?」。

王鴻薇建議市府,應要求4大速食業者在餐點外包裝明顯處標示熱量,便於父母管理孩子健康。

郝龍斌答詢時表示,速食業者現行相關作法沒有違反規定,北市無法直接下令更改外包裝,但他會建議中央政府研議相關規範,責成全國速食業者統一於外包裝標明熱量。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近期將就相關議題召集4大速食業者舉行勸導會,協調印製標準一致的外包裝或熱量表。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0/5/25f9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