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 日電)

小胖子愈來愈多,父母責任大。董氏基金會說,許多父母放任小朋友吃零食、含糖飲料,又缺乏運動,小胖子自然愈來愈多。建議父母力行「4不原則」,兒童從小養成健康飲食習慣。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今天下午指出,根據董氏基金會與台灣雀巢公司自今年起合作、為期 3年的「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對15名國小低年級生、超過5000名兒童家長問卷調查。結果發現,父母的飲食習慣與台灣每4個兒童就有1個屬過重或肥胖有關。

姚思遠表示,調查發現,約 1/3受訪家長承認經常或每天讓子女吃零食或喝含糖飲料; 1/4受訪家長承認小朋友經常外食; 1/4受訪家長承認很少或沒有在家備餐習慣。顯示吃零食、外食已成許多小朋友從小養成的飲食習慣。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國小學童營養攝取3高2低(蛋白質、鈉及膽固醇高過建議攝取量甚多,鈣質及膳食纖維攝取嚴重不足)傾向明顯,其中鈉與蛋白質更超標 2倍以上。

許惠玉表示,小朋友要健康成長,首重「健康飲食與運動」;小朋友的健康飲食習慣養成,家長要力行「4不原則」:即「不在小朋友面前吃不健康的食物;不在小朋友面前喝含糖飲料;不主動提供零食等不健康的食品;不拒絕小朋友吃零食、喝含糖飲料要求,但要控制食用量。」只要從小養成習慣,加上足夠運動,一定可健康成長,也不會成為小胖子。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1/5/2354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