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不少女性為了減肥,刻意不吃澱粉類食物,營養專家提醒,當心愈減愈肥。

一項針對18歲以上女性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發現,高達9成的女性都有減肥的經驗,超過3成的受訪者會吃減肥食品或是不吃五穀根莖類澱粉主食的方式減肥。

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王進崑表示,澱粉攝取過量的確會帶來腰腹肥胖問題,但澱粉是提供身體能量的第一線燃料,除非攝取過量,否則不容易變成脂肪。

而且適量攝取澱粉甚至有助於燃燒脂肪,每天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體內血清素的合成,而血清素可以抑制人類的食慾,因此完全不吃澱粉的人,減肥期間反而容易產生飢餓感,吃進過多的蛋白質及脂肪,更容易發胖。

要達到減肥目標,又兼顧營養,王進崑指出,正確選擇熱量低的含澱粉食材,才是減肥的重要關鍵;目前常見的五穀根莖類中,以同樣是100公克的份量來看,糙米熱量最高,要390大卡;最近很流行的燕麥其實熱量也不低,也有389大卡;薏仁則有373大卡,都遠高於白飯的148大卡。

此次調查亦發現,燕麥是最常被用來取代澱粉類主食的食材,高達47.7%的受訪者會選擇以燕麥來取代主食,但燕麥熱量並不低,100公克的燕麥熱量,是白米飯熱量的2倍,因此,王進崑建議,可以選擇多種食材混合使用,例如糙米、燕麥、薏仁、玉米等混合,取代白米飯,不但富含纖維,且熱量又低,也可以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3/78/295g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