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俗語說:「吃肉嗎愛菜甲!」嘉義市衛生局特別在端午節前夕,委由嘉義醫院營養師設計「健康清涼小品食譜」,讓市民在大啖肉粽後,也能照著食譜,輕鬆攝取蔬果,均衡一下;食譜內有30 道健康的蔬菜沙拉、果汁及冰品,經典的菜色包括「媽媽不在家沙拉」、「青春不留痘」,菜名相當有趣。

根據行政院國民健康局2005至2008年國民營養調查,國人飲料攝取次數,比十年前成長二倍,平均每兩天喝一杯,但冷飲中常為糖漿混合香料,沒有天然果汁的營養,容易造成肥胖,嘉義市政衛生局別聘請署立嘉義醫院營養師趙梅芬、洪于娟,設計提供清涼小品食譜,讓大家能吃的輕鬆、喝得健康。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食譜內容詳細介紹食材及簡易的製作方法,並清楚標示營養成份及熱量,步驟簡單、食材容易取得,民眾按圖索驥,就可以自己做出低熱量又好吃的沙拉、果汁、冰品,民眾過完端午後,按照食譜內容,就能輕鬆攝取蔬果,均衡一下。

嘉義醫院營養師趙梅芬指出,花一個月才完成這本簡單易懂的食譜,食譜內每道菜都考慮要整體的營養素,而且使用當令食材、又低熱量,最經典的菜是「媽媽不在家沙拉」,當媽媽不在時,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做,還一道果汁叫「青春不留痘」,能降火氣,青少年喝了較不會生痘痘。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出版的「健康清涼小品食譜」,共有30道「清涼、少糖、低熱量」蔬菜沙拉、果汁及冰品,民眾在上班時間,可到市政府、衛生局、所的服務台免費索取,限量二千本送完為止,另外也可上網至衛生局網站(www.cichb.gov.tw)下載。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0/17/2783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