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5日電)台灣平均每天新增 274名高血壓病人,且呈年輕化現象,學界調查也發現超過1 成的國中生血壓過高,主因是肥胖,但年輕人往往想不到高血壓會提早上門。

周先生有啤酒肚,平日抽菸及嚼檳榔,這半年常頭漲、頭痛,最近感冒覺得心跳加快,就醫量到血壓收縮壓飆到167 毫米汞柱,醫生勸他感冒好了再回診確認高血壓;周先生認為,自己才40歲,不算老,醫師故意說他高血壓好賺藥錢。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副執行長黃瑞仁指出,肥胖侵襲年輕世代,高血壓病人也在年輕化,再加上抽菸等危險因子,年輕高血壓者屢見不鮮,問題就在這類對象不會想要量血壓,不知道自己得了高血壓。

國防醫學院教授祝年豐調查顯示,台北市12到15歲國中生,在民國85年至95年之間,血壓過高的國中生比例從9%上升到 15%。高血壓年輕化主要原因與飲食、生活型態改變有關,現在多數孩童有體重過重現象,使得高血壓年輕化。

台灣高血壓人口逾400 萬人,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顯示,65歲以上國人的高血壓盛行率高達 56.6%;然而,高血壓患者血壓控制在目標範圍內的比例,男性僅有21%,女性是29%。

國健局成人組長徐瑞祥指出,今年5 月17日世界高血壓日的主題是「健康體重」,民眾至國民健康局網站參加「血壓、BMI(身體質量指數)你量了沒!」活動,了解相關健康訊息,還有機會獲得變速折疊式自行車、電子血壓計、體重計及腰圍皮尺等100多個健康好禮。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5/5/25ps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