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大吃大喝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吃壞東西拉肚子等情形。耕莘醫院新店總院胃腸肝膽科醫師王琨表示,除了使用藥物治療之外,簡單來說,就是不要再大吃大喝了。

若有消化不良的情形,建議不要再暴飲暴食,且飲食儘量清淡,需軟食切勿吃下太硬的食物,以免造成腸胃的另外負擔。

另,民眾在烤肉時若肉類吃太多,除了糞便的顏色深外〈不是黑色〉,糞便的味道會很臭。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石慧玲表示,因肉類含「氮廢物」較多的關係,且肉類又屬於高蛋白〈1份約有7g蛋白質〉,才會使其味道較臭;若多攝取青菜〈青菜屬少蛋白質的東西,1份僅有1g蛋白質〉可使糞便的味道較淡。

像是金針菇、玉米等都屬於不好消化的食物,所以在食用後,會以其形狀排洩出來;而像是芭樂籽、西瓜籽等,若籽籽沒咬碎也會直接出來,但若有咬碎則多少會消化一些。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3/128/2dkn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