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一到夏季,游泳池、海邊擠滿戲水人潮,署立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振坤表示,最近許多年輕女性為了戲水能穿上比基尼、展現好身材而尋求抽脂治療,熱門抽脂部位包括腹部、腰部、大腿內外側、蝴蝶袖等。

陳醫師解釋,目前主流抽脂療程包括水刀抽脂、雷射溶脂和傳統抽脂等。以水刀抽脂為例,治療原理是以水力沖刷脂肪組織,再同時將脂肪及麻醉藥物抽出體外,因此和傳統抽脂相比,水刀抽脂的麻醉風險較低,瘀青、腫脹程度也大幅降低。加上水柱力量「剛中帶柔、柔中帶剛」,周遭神經、組織比較不易受波及。

水刀抽脂的特色是能夠抽出特定部位多餘的脂肪,所以除了傳統抽脂的大量抽脂部位外,針對局部肥胖,像小腹、大腿、臀部、小腿、蝴蝶袖與產後的肥胖及男性女乳症都有很好效果。

雷射溶脂則主要針對背部較硬脂肪,以及局部皮膚較鬆弛部位,不過有些人認為進行雷射溶脂後,身體會自行吸收溶解脂肪,這種想法有待商榷,事實上,溶解脂肪留在體內容易造成脂肪分布不均勻,增加局部發炎、腫脹風險。

想穿比基尼的人如果接受抽脂手術,別人會不會看到傷口?陳振坤醫師指出,傳統抽脂傷口大多在0.5公分以上,現在抽脂技術越來越進步,像水刀抽脂、雷射溶脂的傷口都只有0.2-0.3公分左右,且醫師多會將傷口隱藏在比基尼線、皮膚皺摺處等,外觀非常自然。

陳振坤醫師建議,接受抽脂療程後,最好等傷口復原再去玩水,傳統抽脂手術恢復期較長,大約需要2、3周,水刀抽脂大約術後1周可拆線,拆線1周後即可戲水,而雷射溶脂恢復期則視抽脂範圍而定,小範圍恢復期也只要1、2周,大範圍的話可能也要2、3周。

醫師提醒,凝血功能不佳、心肺功能不好的患者都不宜接受大範圍抽脂手術。抽脂是一種輔助療法,日常生活還是得注意飲食、規律運動才能維持漂亮、健康的體態。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3/128/294y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