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不吃澱粉真能減肥?專家今天表示,完全不攝取澱粉,反而引起飢餓,食用過量蛋白質、脂肪;建議應多攝取低GI食物,如混合糙米、燕麥、薏仁食用取代白米飯,但燕麥熱量頗高。

很多女性為了減肥不吃五穀根莖澱粉類;不過,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王進崑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不吃澱粉小心愈減愈肥。他說,澱粉攝取過量的確會帶來女性很擔心的腰腹肥胖問題,但澱粉是提供身體能量的第一線燃料,除非攝取過量,否則不容易變成脂肪。

另外,王進崑說,完全不吃澱粉的人,減肥期間反而容易產生飢餓感,造成暴食,吃進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更容易發胖。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受訪表示,身體必須靠澱粉、醣類來進行新陳代謝,若為了減肥而完全不攝取這類食物,會導致新陳代謝異常,會感覺身體不舒服,甚至飢餓、亂吃。

要達到減肥目標,又兼顧營養,王進崑說,可以從五穀根莖類中選擇優質澱粉來源,比如用熱量低且低GI值 (低升糖) 食材取代白米飯為主食,降低熱量,增加膳食纖維攝取。

他舉例,像是燕麥很多人常用來取代澱粉類主食,但燕麥熱量並不低,100 公克的燕麥熱量,是白米飯熱量的2 倍,因此,他建議,可以選擇多種食材混合使用,例如糙米、燕麥、薏仁、玉米等混合,取代白米飯,不但富含纖維,且熱量又低。

何一成建議多吃天然的穀類,像是糙米等,可讓人體維持較久的飽足感。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2/5/293p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