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天氣這麼熱大白天要出個門總是讓人卻步。

所以不少人選擇在家裡看電視、或者上網打電腦。當然這個時候,總免不了吃點零食、來解解饞。

不過,有調查發現,整天只坐不動,每天又來杯珍珠奶茶和一塊雪糕兩個月後體重就會直線上升增加4.5公斤。

該怎麼吃才能吃的開心又健康呢?

今天的暑假作業系列,就要告訴您一些撇步。

暑假到了,學生不用上學,功課壓力減輕不少,但是小朋友在家的時間變長,吃零食和吃點心的機會也變多了。

根據衛生署調查,兒童青少年放假期間,最容易亂吃東西,有五成六的國小學童,每天食物中有一半是油煎、油炒或油炸;有八成五的國中生,至少每週會吃一次油炸食品,不僅熱量攝取過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跟著提高。

尤其,很多小朋友暑假在家就是上網、打電玩、看電視,久坐不動的結果,就是體重直線上升。

譬如每天中午飯後,都來杯甜甜QQ的珍珠奶茶,下午點心又再吃一支雪糕,只要兩個月、體重就會直線上升4.5公斤;還有如果每天下午都吃鹽酥雞,兩個月下來,也會多了3.3公斤。

不過漢堡、薯條、珍珠奶茶這些食物實在太誘人,要小朋友全都不吃、也不容易!營養師建議家長可以改用其他食材代替,不僅可幫孩子解饞,也可吃得比較健康。

另外只控制飲食,但久坐少動、還是不夠!醫師建議家長抽空帶孩子,到戶外走一走動一動,趁著暑假期間接近大自然,除了身體的負擔減少外,也能讓心靈更健康。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1/51/292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