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7~9月正是台灣夏季旅遊旺季,這段期間也是一年當中,受到強烈的陽光與紫外線傷害最大的機率,一般人外出時除了要注意防曬美白以外,在夏季皮膚容易出油的問題,同樣讓『愛面族』的台灣女性產生很大的困擾。

      台中佳醫美人診所副院長李宛樺醫師表示,許多女性朋友為了解決夏日臉部容易出油的問題,常常利用吸油面紙、增加洗臉次數、加強抹擦控油保養品或蜜粉,然而,這些其實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只能暫時解決出油的情況,並無法徹底解決容易出油的問題。

     李醫師表示,若要徹底解決臉部出油的問題,就要先了解出油的問題源由。由於皮膚中分泌油脂的皮脂腺位於真皮層中,並開口於毛囊;也就是正常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會經由毛孔排出。而當皮脂腺過度分泌油脂時(受體內荷爾蒙或環境溫度影響),就容易造成毛孔粗大或甚至阻塞,進而形成粉刺或痘痘的續發性問題。因此,李醫師表示,部分醫師會利用藥物控制皮脂腺的過度分泌油脂,目前能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的藥物,主要以口服荷爾蒙或口服A酸為主,然而,長期服用這2種藥物,也會產生一些副作用,如肝功能異常、口乾舌燥或全身性皮膚過於乾燥等。

      李宛樺醫師:『台灣自去年開始有部分診所,引進具有去除油脂的〈油切雷射〉。〈油切雷射〉是一種二極體雷射(diode laser),波長為1450奈米,主要特色在於可穿透皮膚深入到真皮層中,改變皮脂腺的結構,使分泌油脂的功能受到有效的抑制,真正達到減少出油量的目的,所以才有〈油切雷射〉之稱』。

      另外,『油切雷射』是目前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FDA)認證唯一可單獨治療「皮脂腺增生」的雷射機型。根據醫學研究報告及國人臨床經驗顯示,接受1次油切雷射治療約可減少20%的出油量,間隔2至4周,連續接受3次以上的油切雷射治療,則可讓皮膚出油量恢復正常或至少減少50%以上,且可維持一年左右的效果。此外,因油脂分泌過多、阻塞毛孔造成青春痘的患者,經過油切雷射治療數次後,病況也明顯改善許多且獲得控制。

      坊間目前很多診所,均利用藥物與傳統雷射來控制油脂線的分泌,而油切雷射既沒有藥物和傳統雷射的副作用,如肝功能異常、傷口、反黑等,只有在術後會有短暫的紅腫,不過卻可以立即上粧修飾,不會影響上班上課等日常作息。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6/62/28qm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