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炎炎夏日已來到,各式各樣的消暑冰品和美食陸續出爐,看了很難讓人不心動,然而,只要一想到體重質量指數(BMI大於24)過高,往往會讓人陷入天人交戰,尤其是對身材體型有要求的女性朋友,經常得面對美食的誘惑。

 

  台中塑身醫美診所劉正元醫師表示,對於肥胖的人(BMI值大於24),往往希望藉由控制飲食(低卡路里與代餐飲食)和運動,來控制體重與增加體內新陳代謝功能,不過90%的人往往都無法達到減重效果,有部分的人甚至還變胖。其主要原因在於,肥胖的人本身對美食的自制力較差,還有無法維持長時間運動,由於體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太大,如膝蓋或心臟無法負荷等,造成減重不成而身體機能又受損的情形。

 

  此外,一般人由於日常工作忙碌,常常希望藉由藥物來達到快速減重的效果,衛生署於近日又核准第3種的合法減肥藥,因此目前市面上共有3種合法的減肥藥,諾美婷、羅氏鮮和康孅伴。此3種減肥藥的作用主要分為2種,一種在抑制食慾,而副作用會有口乾、便秘、失眠等,另一種則是抑制脂肪的吸收,但是可能有一些排油便的困擾。

 

  劉醫師表示,在診所中許多肥胖的民眾,也都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脂肪)的情形,因此,減重除了改善外表和增加自信外,最重要的還是為了維護自己身體健康著想。此外,健康的減重主要可分成2個階段,首先為體重減輕期,可利用刺激交感神經的方法,增加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和阻斷體內的澱粉和脂肪吸收,如諾美婷與羅氏鮮等,即可初步達到減重的效果,減重後由於身體負擔較輕,可再利用控制飲食和維持運動習慣,才不會造成減重後就立即復胖的情形。

 

  劉醫師提醒,市面上常有很多來路不明的減肥藥物,常常標榜一天可瘦幾公斤,民眾造成服用後,造成長期洗腎的新聞屢見不鮮。然而,肥胖不是一天造成的,肥胖並不單只是熱量攝取及消耗的平衡問題,應先請教專業醫師和營養師,以達到窈窕加健康雙贏目的。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1/62/28gi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