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衛生署最近核准國內第一張非處方減重輔助指示藥上市,暑假起將在藥房出售。醫師和藥師昨天提醒民眾,別把減肥丸當成大餐後的「贖罪丸」,購買也有年齡、身材等限制。

衛生署規定,這個減肥藥適用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25、年齡18歲以上者,購買時要經藥師諮詢計算BMI,在問卷上填寫身高、體重、年齡、慢性病史、正服用藥物等資料,藥廠將據之進行追蹤諮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林文元醫師指出,使用脂肪分解酵素抑制劑藥物減重,一定要配合飲食、運動;服藥後糞便形狀應該帶點油光,像黃金般閃閃發亮,才是標準反應。如果用藥後糞便還會滴油,表示飲食中脂肪過多,務必控制攝取量,才能維持理想減重效果。

傳統脂肪分解酵素抑制劑一份劑量為120毫克,服藥者常因趕不及排泄而出現尷尬場面。

台灣社區藥局發展協會秘書長林信安指出,國內首度開放的非處方減重輔助指示用藥,這也是一種脂肪分解酵素抑制劑,劑量減半為60毫克,藥效是傳統藥物8成,不過副作用大幅降低,服藥患者可以減少油便、急便等風險。

林信安提醒,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慢性病患者用藥前一定要諮詢專業,以免發生危險。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5/128/282u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