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4日電)

衛生署最近核准國內第1張非處方減重輔助指示藥上市,暑假起將在藥房出售。醫師和藥師今天提醒民眾,別把減肥丸當成大餐後的「贖罪丸」,購買時也有年齡、身材等限制。

衛生署規定,這個減肥藥適用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25、年齡18歲以上成人,消費者購買時要經藥師諮詢計算身體質量指數,在問卷上填寫身高、體重、年齡、慢性病史、正在服用的藥物等資料,藥廠將根據問卷紀錄進行追蹤諮詢。

台灣社區藥局發展協會秘書長林信安藥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主治醫師林文元說,這個減肥藥可抑制脂肪在人體內分解吸收,但吃完大餐後有罪惡感的過重者,不能把這減肥藥當成救贖,仍應配合飲食控制及運動,如果毫不忌口,將會攝取過多熱量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4/5/281z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