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不少人喜歡吃水果減肥,但哪些水果不宜空腹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指出,任何水果都能空腹吃,只是腸胃道不好的民眾吃了會產生不適時就應避免;但這也因人而異,非每個腸胃不佳的人都如此。

一般人多是飯後吃水果,但也有不少人因食欲差或減肥因素,也會簡單以水果餐果腹,但否有哪些水果不宜空腹吃?國泰綜合醫院營養師賴秀怡指出,腸胃道差的民眾,可避免空腹吃太甜或纖維質粗的水果,舉凡鳳梨、芒果、柳丁、橘子等,以免胃酸分泌過多,產生不適。

營養師賴秀怡解釋,芒果等甜度很高的水果,會刺激胃酸分泌,因此腸胃道功能差的人,若空腹吃太甜的水果,恐因胃酸分泌,造成胃食道逆流等不適。

但營養師賴秀怡強調,並非每個腸胃道功能不好的人都需避免空腹吃太甜或纖維質粗的水果,這是因人而異,若腸胃道功能差的民眾空腹吃了仍不會出現不適,也就無需特別避免。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則說,任何水果都能空腹吃,只是有腸胃道不好的民眾,如會因吃某種食物就產生不適,就應避免,同樣強調這是因人而異,並非絕對,就像有人就習慣早上喝果汁,也不會產生什麼不適狀況。

營養師張惠萍、陳淑美則指出,水果沒有不能空腹吃的禁忌,但如有胃潰瘍等腸胃問題民眾,確宜避免空腹吃太酸的水果,避免胃酸分泌,反之,胃酸分泌少者空腹吃點酸水果,刺激分泌會覺得舒服。

營養師賴秀怡另提醒,民眾亦可觀察個人排便的狀況,了解自己對哪些水果比較不消化,如吃番茄發現排泄出來的皮清楚、明顯,就表示自己對此不消化。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9/128/27q2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