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端午節民眾習慣吃肉粽應景。不過,營養師昨天表示,肉粽含高油脂,一顆下肚熱量將近六百大卡,要消耗掉這些熱量,等於得爬三遍一○一大樓。

端午節各家業者推出各式肉粽應景。但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受訪指出,糯米與白飯的熱量相當,但肉粽裡頭含有豬肉,且香菇、魷魚等食材也經過爆香,含油脂很高,因此,一顆肉粽熱量六百大卡,熱量很高。

許惠玉說,糯米與白飯熱量雖然一樣,但糯米不好消化,一般吃完後要三小時才能消化,白飯則約一到二小時可以消化掉。

另外,吃進這些高熱量食物,該如何消耗熱量,她表示,通常要消耗掉一百大卡熱量,必須要跑五十五層樓梯,換算起來,吃下一顆六百大卡肉粽,相當於得往上爬三次一○一大樓,才能把熱量消耗掉。

除了熱量外,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受訪說,粽子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尤其腸胃不好、胃食道逆流的人,老人、小孩,吃肉粽時份量最好減半。

同時,何一成說,肉粽內餡纖維不多,吃完肉粽別忘了多吃些蔬菜水果,幫助消化,也讓營養更均衡。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7/128/27lh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