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今天是端午節,大家都會吃粽子應應景,但您可能不知道,除了粽子本身熱量高,粽子的沾醬,更會讓妳肥油上身。今天華視新聞特別要告訴您,坊間所有提味的醬料,熱量都爆高,像是滷肉飯,光是肉燥的熱量就相當於一碗飯。最誇張的就是火鍋沙茶醬,小小半碗,熱量等於四碗飯。

肉粽要加醬,肉圓也要加醬,蚵仔煎也要加醬,甜不辣更一定要加醬。滷肉飯不加肉燥醬還能吃嗎?什麼都要加醬,小姐妳一天吃了多少醬,妳一天就吃了多少肥死人的熱量。這層油看了都嚇人,一邊吃,我們一邊算,半碗沙茶,100公克,熱量大約750卡,蔥蒜辣椒加一加,最後再來顆男人很補的蛋黃,50卡,總共800卡,等於吃了四碗飯。那來碗滷肉飯,可以嗎?看看這一鍋滷肉飯的精華,肉燥醬它240卡的熱量,除了原本的白飯,等於你又多吃了一碗飯,改吃蚵仔煎,很抱歉,這一杓甜辣醬120卡,也相當於半碗飯。有醬不能吃,沒醬不愛吃,沒關係,營養師說,只要盡量不要吃這種直接淋上來的,改吃用沾的,吃多少醬,吃多少熱量,至少可以自己決定。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6/69/27lc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