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之前到藥局買減肥藥,通常都要醫師處方箋,不過衛生署現在首度核准,一款叫康孅伴的減肥藥,不用處方籤,就能在藥妝店購買,雖然衛生署還沒正式公告,不過,已經有藥妝店先偷跑預購,但要提醒您,減肥藥其實對身體傷害很大,容易心悸、憂鬱,而且只要不吃,就會胖回來。

這一顆顆的藍色小藥丸就是康孅伴,三年前在美國上市時還引發搶購潮,現在引進台灣,而且還是衛生署首次核准的非處方箋減肥藥,雖然還沒正式公告,不過已經有藥妝店偷跑讓客人預購。(藥妝店員工:這個是吃一個禮拜的,是850元,然後84顆是吃28天的。)預購單上寫著,84顆要價2150元,小包裝的21顆也要850元,因為不需要處方箋就能買到,讓不少愛美女性非常心動。不過醫師也提醒,雖然它的藥劑量,是一般減肥藥的一半,但任何藥物都有副作用。

(雙和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祝年豐:有一些腸胃道疾病,或是有些肝臟疾病的不適合使用,甚至長期使用的話,會有一些脂溶性的維生素不足的情形。)

不相信嗎?我們找到這位張小姐,就是減肥藥的受害者,以前的她就是照片中這副圓滾滾的模樣,體重高達80公斤,手上還拿著含糖飲料,為了減肥她吃過一大堆減肥藥,把身體都搞壞了(張小姐:吃1個禮拜瘦3公斤,可是你接下來停藥1個禮拜,你可能會胖4公斤,會心悸、失眠,然後非常興奮。)後來靠著少吃多運動,她才慢慢瘦下來。現在她不敢再吃藥,但是其他人呢,就怕為了減肥還是願意當白老鼠,不只越吃越胖,還會賠了健康。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5/69/27jf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