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曾經在掀起搶購風潮的美國減肥藥,現在成為衛生署第一次核准的非處方藥,因為劑量只有同成分處方藥羅氏鮮的一半,所以不用處方,看上減肥藥、食品一年有5、600億市場的藥妝店,也搶先發出預購,雖然業者號稱廣告已送審,但預購單上卻沒有「廣字號」核准章,一旦查出沒送審,業者在藥還沒上市前就會先被罰。

一顆顆藍色小膠囊,這減肥藥「康孅伴」,2007年在美國上市時曾引發搶購,現在更成為台灣衛生署第一次核准的非處方減肥藥。

雙和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祝年豐:「因為不會像一些處方用藥,它會排比較大量的油,它大概排1/4(的油量),副作用比較少點,而且它的效果大概3個月。」

劑量較一般的減肥藥低,讓不少人以前直接在美國賣場買了,帶回台灣,跟市面上減肥藥比一比,處方減肥藥「諾美婷」,讓人比較快有飽足感,不用處方的康孅伴跟處方藥羅氏鮮,不適合有暴食或肝、腸胃不好的人,價格便宜,但劑量卻少一半。

祝年豐:「習慣性拉肚子、腹瀉,大腸有不舒服的症狀,可能也不要用藥,太長期用藥,也有可能會造成一些,脂溶性維生素不足情況。」

就怕愛美的人吃太多,衛生署設限制,18歲以上、BIM超過25才能服用,但藥妝店卻先發出預購單,雖然業者號稱廣告通過審核,不過,單子卻完全看不到廣字號認證,而且以藥物廣告來說,如果有預購和送贈品情況,根本很難通過衛生署審核,因此地方衛生局要徹查,一旦查到廣告沒送審,就可先罰20萬到500萬元,讓康孅伴還沒上市,就引起爭議話題。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5/8/27ib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