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林孟婷/南縣報導

端午節吃粽子,如何吃才能吃得健康又自然?奇美醫院營養師吳芳鶯建議,吃粽子最好淺嚐即止,也可選擇「一口粽」或是以檸檬汁做為調味醬料,減少熱量攝取又能享受美食

吳芳鶯說,粽子屬於高油、高鹽、低纖維的高熱量食物,一顆傳統肉粽的熱量約有4至5百大卡,相當於成年人一餐的熱量,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過量了。

她指出,粽子內容物種類與份量決定熱量,儘量以瘦肉、地瓜或紅蘿蔔取代五花肉、鹹蛋黃,五穀雜糧米取代糯米,並增加鮮筍、蒟蒻、香菇等蔬菜。建議每餐最多吃一顆半的粽子份量,再搭配燙蔬菜和一份水果讓飲食均衡,尤其糖尿病、高血壓、痛風患者在攝取上更要注意。

她說,慢性病患者可以選擇「一口粽」,不僅內餡齊全且份量是一般傳統肉粽的三分之一,熱量也只有一百多大卡,也可以天然蔥、蒜、薑、檸檬汁做為調味醬料,減少加工過、含鈉量高的沾醬。內餡可選擇商譽好的廠商、有明確保存日期的物品,避免購買味道刺鼻、顏色鮮豔的內餡料。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5/78/27hp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