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端午節快到了,如何享用健康無負擔的粽子,慈濟醫院建議食用三低一高的「五穀健康素粽」(梁國榮報導)

粽子是端午節的應景食品,有得飯店推出高檔食材的豪華粽,全家人共同分享,大賣場則推出來自全台有名的粽子,讓消費者可以品嚐到排行榜的好吃粽子。而營養師則建議民眾可以自己製作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的健康粽。慈濟醫院營養師林毓禎表示,慈濟所推出的「五穀健康素粽」,約250大卡,相較一般市面上的粽子,少了約一百大卡左右,用的是紫米,小薏仁,燕麥,蕎麥,花生等五穀,包裹著米豆,雪蓮子,燻麵,猴頭菇和蘿蔔干為內餡,重要的是,內餡用滷的,達到少油的目的。

林毓禎也教導民眾五穀與內餡比例,自己做,更健康。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1/1/27ai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