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端午佳節即將來臨,家家戶戶都準備在這個傳統節日,好好享用粽子大餐,然而,近年來有不少營養專家提醒,粽子的熱量極高,1顆粽子的熱量平均約等於2碗飯。

 此外,根據衛生署公布的食物『升糖指數(GI)』表中顯示,糯米為升糖指數最高的五股根莖類,而粽子大部分是以糯米為主食。因此,端午佳節來臨,食用粽子也要了解一些有關健康的資訊,才能吃的健康又快樂。

 「升糖指數」代表吃進去的食物,造成血糖上升速度快慢的數值,以白吐司(升糖指數=100)作為升糖指數食物的對照參考指標:吃進較高升糖指數的食物,血糖上升速度較快;相反的,較低升糖指數的食物,血糖上升速度則較慢。

 根據台灣營養學會公布的新版飲食指南草案建議:每日建議量至少攝取1/3的全穀類食物(糙米、燕麥、豆類),少吃精製食物(白麵粉、澱粉),此項飲食原則就已帶入低升糖指數飲食的概念當中!因為現代人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造成飲食當中多以精製食物為主,無形當中長期飯後血糖上升速度過快,因而造成許多慢性病的產生。

 營養師通常建議每天最好以2個粽子為限,若有腸胃消化不好的民眾,應該注意避免食用過量,造成消化系統的問題,才能有個愉快又美好的端午佳節。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62/275a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