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結合有氧耐力運動和無氧阻力運動,是消除脂肪組織的好方法,台南市衛生局呼籲「健走」是日常生活中最簡易、最安全的運動。運動指導員建議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的處方箋。

有氧耐力運動為每週至少有3天健走,1天至少累積30分鐘,每次至少累積10分鐘,無氧阻力運動為每2天做阻力運動,例如使用彈力帶或舉啞鈴等,每次反覆8-12下,總共1-3個回合。

運動前、後也做靜態伸展操。日積月累的成果,長時間且動用全身肌肉的有氧耐力運動,較容易消耗體內的脂肪,提昇心肺適能。短時間的無氧阻力運動,可以避免最大肌力的下降。

肌肉組織多,消耗較多的能量,不會堆積多餘的脂肪。此外,靜態伸展操可以改善身體關節的柔軟度。

任何運動都有可能會隱藏運動傷害的風險,如骨折、關節腫脹、疼痛、肌肉抽筋和拉傷,運動防護最重要的是穿著合適的運動服和運動鞋,先進行約5到10分鐘的靜態伸展操,讓關節腔內的滑液膜,分泌滑液,增加關節的活動範圍,較不容易受傷。運動中以要隨時注意心跳的速度和流汗的程度,如果有任何的異狀應立即停止運動,進行休息,運動後,進行約5-10分鐘的靜態伸展操可減輕肌肉的酸痛。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98年全國性電話調查18歲以上民眾,健康行為危險因子監測調查結果顯示,國人運動盛行率由96年的51.5%,上升至97年的55.8%,再上升至98年的62.36%,增幅分別為4.3%和10.86%。98年的調查中有運動者,每週運動3天以上,每天至少20分鐘的比率僅佔47.57%;每週運動5天及以上,每天至少30分鐘以上,僅佔33.29%。

由此可知,近6成的國人尚未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台南市98年的運動盛行率為66.83%,高於全國的62.36%,過去一個禮拜平均運動3.71天,平均花費58.22分鐘,低於全國為平均運動3.80天,平均花費61.28分鐘,市民應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透過有氧和無氧運動的處方箋,才能去脂。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17/273n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