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7日電)

香港衛生署今天證實,4種名為「纖婷II」、「纖婷III」、「瘦身之語III」和「婷美麗人」的減肥產品,被發現含有沒有標示的西藥成分,服用後可能會產生嚴重副作用,甚至致癌。

衛生署透過市場監察得到的資料,從網路上購買「纖婷II(櫻花精油減肥膠囊)」、「纖婷III(櫻花精油減肥膠囊)」、「瘦身之語III」,以及在香港粉嶺聯和墟1家店鋪搜獲「婷美麗人」減肥產品。

化驗結果證實,「纖婷II」及「纖婷III」含有西藥成分「諾美婷」(Sibutramine)及其類似物和「酚(酉太)」(Phenolphthalein);「瘦身之語III」含有「諾美婷」,而「婷美麗人」則含有「諾美婷」及「酚(酉太)」。

衛生署發言人說,「酚(酉太)」曾用作治療便秘,但因可能致癌而被禁用。

至於「諾美婷」是一種用於抑壓食慾的西藥,其副作用包括可能導致血壓上升及心跳加劇,精神異常和痙攣,有心臟病的人士不應服用。該西藥的類似物的化學構造近似,有相同副作用。

發言人又說,上述4種減肥產品都不是香港註冊的藥劑製品或中、成藥。根據有關條例,銷售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屬違法,最高罰則為罰款港幣10萬元(新台幣41萬5570元)及監禁2年。

香港衛生署呼籲民眾立即停止使用有關減肥產品,將產品銷毀或交給衛生署。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7/5/271m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