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端午節大家都會吃粽子應景,但一不小心就會吃進過多熱量,為了民眾可以放心品嘗粽子,今年飯店和百貨業者都不約而同推出健康低卡粽,像是以營養價值高,但熱量比糯米低上許多的小米作成粽子,就吸引許多女性消費者的目光;另外有業者把養生的菇類和蓮子等食材入粽,低卡養生的特色也很受到民眾歡迎。(李書璇報導)

端午節的腳步越來越近,最近民眾的家裡都少不了粽子,不過以糯米製成的粽子吃多了容易胖,也容易吃膩,包括飯店和百貨業者,今年都推出美味健康的低卡粽,要讓民眾不用擔心吃進太多熱量;新莊翰品酒店今年的人氣粽就是一款創意的那魯灣小米粽,營養成分高的小米搭配香氣四溢的鹹豬肉,吃起來清爽且軟Q不膩,尤其受到女性歡迎,另外很多民眾關心的熱量方面,主廚林中原說,一般粽子都是由糯米作成,吃一顆大約是兩碗飯,而小米粽的體積沒有比較小,但吃一顆大概只等於一碗多一點點的飯量,熱量相對減少許多。

而同樣看準健康當道的粽子市場,板橋遠東百貨在這波粽子戰中主打和晶華酒店合作的五榖百菇粽,標榜健康低卡,以杏鮑菇,香菇、猴頭菇等菇類,搭配清甜的蓮子,再和圓糯米與五榖米蒸製而成;更加入橄欖油、百里香與迷迭香,帶出五榖米特有的香甜,也兼顧了養生需求。而今年除了健康養生粽,也很受歡迎的就是名菜入粽,翰品酒店的櫻花蝦鮑魚粽,遠東飯店推出的筍尖火鴨粽,雪菜梅花肉粽等,都是和以往大家認識的粽子內餡不太一樣的內容,滋味如何,大家就自行去品嘗看看了。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6/1/26za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