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新頭殼newtalk 2010.06.03 陳怡潔/編譯報導

根據美國飲食協會期刊昨天的報告,如果你想得到正確攝取營養指南,電視廣告的內容並不理想。

像是如果你只吃某種電視廣告強力主打的食品,要攝取到一天足夠的卡洛里2000大卡,那你會額外攝取到25倍糖分和20倍脂肪。雖然許多人認為自己不會被電視廣告左右,但研究人員指出,在美國電視是主要的營養知識來源。

「美國每年的營養教育預算是3.33億美元,但食品廣告年度的預算7.3至116億美元。」領導這項研究、同時是阿姆斯特朗大西洋州立大學的公共健康計劃協調員麥克‧明克(Michael Mink)博士說。

明克博士和他的團隊表示,電視廣告的食品,除了較多的糖和脂肪外,通常也含比較多不好的營養素,如飽和脂肪和膽固醇;而好的營養素如纖維,維生素 D,鈣和維生素 E,都含得比較少。

明克博士說:「我們發現,這根本就是雙重打擊──不只是糖和脂肪過多,這些電視廣告食物含的營養素,不但不能幫我們打擊疾病,反而會提高罹患各種疾病的風險。」

一般的消費者要怎麼做呢?明克說:「我們並不是說電視廣告的食品就一定是不健康的,但是民眾要多花心思在選擇食物上,而不要被電視廣告遷著鼻子走。」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3/135/26t0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