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一般民眾吃早餐,可頌加火腿或是起司,可能吃起來沒什麼感覺,但它的脂肪質就超標6倍高,醫師帶了早餐來現身說法,告訴大家現代人吃的早餐有多油。

一般民眾長吃的早餐,包括煎餃、荷包蛋、鮪魚三明治等,其實都位居於超油早餐排行榜前幾名,甚至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台大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瑞仁:「其實我們的蔬菜水果真的是非常缺乏,非常重要,我們的早餐真的是太油、太鹹、太甜,所以造成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也直線上升,一但你有代謝症候群,得到心臟、血管疾病的機會,就是正常人的2倍,得到糖尿病的機會就是正常人的7倍。」

醫師表示,這些過量的糖、鹽和油,不但會造成營養不均,再加上纖維不足,心血管疾病恐怕也會找上門。也呼籲民眾在選擇早餐時,應多攝取蔬菜等纖維質,以減少罹患慢性疾病的機會。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2/8/26q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