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台北縣衛生局今天(1)舉辦端午節健康粽宣導活動,邀請亞東紀念醫院營養科主任劉麗娟,以低油、低糖、低鹽以及高纖維的原則,設計「五榖元氣肉粽」等3種健康粽,民眾可以上台北縣衛生局網站,下載健康粽食譜摺頁。

亞東紀念醫院營養科主任劉麗娟指出,一般肉粽的熱量一顆大約300到500大卡,超過一碗白飯280大卡的熱量,如果一個人一次吃下兩顆肉粽,總熱量相當驚人;亞東醫院設計出的3款健康粽,包括「五榖元氣肉粽」、「亞麻優纖素粽」、「活力八寶甜粽」,其中,「五榖元氣肉粽」以五穀米取代部分長糯米,使用紫山藥、蒟蒻,增加纖維攝取量,以雞胸肉代替豬肉,並加入腰果,來攝取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這三款粽子都符合「三低一高:低油、低糖、低鹽、高纖維」和「五少一多:少肥肉、少油炸、少油湯、少醬料、少甜食、多蔬果」的健康飲食原則。

台北縣衛生局最近也抽查縣內販售的粽子40件,以及粽葉9件,檢驗衛生標準及二氧化硫,結果全數合格,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科科長王淑芬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太綠或是聞起來有淡淡硫磺味的粽葉。

另外,衛生局提供三偏磷酸鈉(普美能),取代傳統鹼粽製作時,常會添加的硼砂,有需要的台北縣民,可以到縣內各衛生所免費領取。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1/63/26or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