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署立彰化醫院調查發現,國內罹患心肌梗塞患者有明顯年輕化趨勢,除了西化飲食造成肥胖族激增,平常工作壓力大、坐著上班不愛運動、或守著電腦的宅男宅女又愛抽菸,都成為高危險族群﹔戒菸、多運動與調整作息,才能遠離心臟病的危害。

(李河錫報導)

狹心症與心肌梗塞等心臟血管病變,原本外界都以為是中老年人的疾病,然而近年來國內一再發生知名的青壯年人士,因為急性心肌梗塞致死的病例層出不窮,才引發各界的重視。衛生署立彰化醫院,近期更連續收治多名罹患狹心症與心肌梗塞差點就喪命的患者,經院方心臟科主任何東錦醫師彙整近年來臨床的數十個病例顯示,致命的心血管疾病明顯年輕化,主要是年輕族群飲食明顯西化,速食食品中高油、高糖又高膽固醇,造成肥胖族群激增,其次是平常工作壓力大、坐著上班不愛運動、或整天守著電腦的宅男宅女們,尤其是再加上「愛抽菸」就會成為急性心肌梗塞的高危險族群﹔呼籲青壯年朋友們,及早戒菸、多運動並調整作息,才能遠離心臟病的危害。

何東錦主任強調,如果民眾經常胸痛、胸悶,就要盡快檢查,如果確診或疑似罹患冠狀動脈疾病,平常除飲食要儘量清淡,更應該維持正常生活作息與平靜的心情,尤其是抽煙者,就應該馬上戒菸,並定期前往醫院追蹤治療。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1/1/26of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