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6日電)

衛生署今天公布查獲「美麗S纖體素膠囊」等偽藥違法添加諾美婷成分、「扶豎膠囊」等有威而鋼成分、「金憶強錠」等違法添加銀杏葉西藥成分,籲民眾勿亂買,以免引發後遺症。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4 月27日配合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在高雄市等處搜索,查獲「美麗S纖體素膠囊」、「纖體素S膠囊」、「舒宜纖膠囊」,檢驗發現違法添加Sibutramine(諾美婷主成分)。

另外,檢驗發現,「勝利強扶豎膠囊」、「扶豎膠囊」等產品,檢出違法添加Sildenafil(威而鋼主成分);「舒維銀杏膠囊」、「金憶強錠」、「新活力全多錠」,以保健食品白果為名,卻檢出違法添加銀杏葉西藥成分。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組科長祁若鳳受訪表示,依藥事法規定,製造或輸入偽藥、禁藥,將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若運送、販賣者偽藥、禁藥,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祁若鳳說,未經醫師處方,亂吃含有諾美婷成分的藥物,服用後可能會引起血壓上升、心跳加速等副作用;吃了含有威而鋼成分的偽藥,會產生低血壓、頭痛、嘔吐等副作用。

此外,祁若鳳說,銀杏葉有治療血液循環障礙及腦血管循環不良的功效,服用過量可能會造成不正常出血、暈眩等症狀,若與抗血小板劑服用,更可能發生大量出血異常現象,民眾千萬不要亂買服用,以免引發嚴重後遺症。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5/26c8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