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調查局查獲了市面上熱銷的減肥食品「纖體素S膠囊」,其中竟然含有西藥成分「諾美婷」,吃多了可能會有心跳加快、血壓上升等症狀,甚至可能喪命。目前已經有3名消費者確定吃了這些產品造成心悸,業者為了躲避查緝,只要發現有人檢舉,就將產品換包裝,再度上市銷售。這回檢調大舉搜索,查獲28萬顆藥丸,市價超過3千萬。

穿著調查局背心的查緝人員,到藥局追查藥物,立刻有收穫,再次往上游追,倉庫也囤積大量違法藥物。擺在桌上滿滿好幾箱,有已經包裝成商品的、還有原料的大罐裝,總共查獲藥品超過市價3千萬。

粉紅色罐子裡頭的銀色膠囊,早就被衛生署盯上,抽檢後,結果狡猾的廠商,換成藍色包裝再繼續賣,一罐宣稱有減肥療效的商品賣3500。連上頭都標明多食無益,其實裡頭還真的含有非法成分,因為裡頭含有的西藥成分「諾美婷」,副作用可能造成心跳加快、血壓上升,明文規定心血管疾病患者禁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有些人原來是有一些高血壓,會造成聽力不良的問題,會造成聽力不良,比較嚴重的話,就是造成心臟病發的危險,或是心悸的問題。」

除了含有西藥成份的減肥食品、還有宣稱讓你很有活力的壯陽藥也摻有威而剛,打著肌肉身材包裝、或是讓你身材曼妙的藥品,的確很吸引人,但裡頭的成分,已經讓有些消費者產生心悸的副作用,檢調一次把黑心廠商逮捕送辦。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8/26bw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