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記者林相美/專題報導

誰說醫院只是冷冰冰的看病場所,為了拉近與社區民眾的關係,台北市越來越多醫院開辦免費舞蹈或提供健身房空間,民眾不需到高檔健身房,不花一毛錢也能運動、跳舞,有些熱門課程還得排隊半年才能參加。另外,有些醫院釋出會議廳的空間化身免費電影院,免費讓民眾欣賞電影,熱門影片如「葉問」也曾吸引上百人觀賞。

以台北市聯合醫院為例,幾乎各個院區都提供免費活動,有些院區一開始每週只有一天活動,但民眾需求越來越高,課也越開越多,醫院還設計問卷徵詢民意,另外,醫院設計活動也會兼顧醫療需求,例如皮拉提斯可以伸展又不會太激烈,為了預防代謝症候群,也有院區設計肚皮舞的課程。

多家院區幾乎週一至週五都有課程,以中興院區為例,週一排舞、週二有氧舞蹈、週三拉丁舞、週四瑜伽、週五排舞;排課競爭也很「激烈」,院方表示,一旦課程無法吸引民眾,就會換活動,工作人員形容,每到瑜伽課,院外就陸續有民眾背著瑜伽墊走進醫院。

除了開課外,有些院區如仁愛院區開放5樓健身中心,免費提供器材包括跑步機、腳踏車、騎馬機、體重訓練、踏步機。供社區民眾使用,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到晚上7點,院方表示,雖然空間大小不如坊間健身房,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健身器材都有,重點是不必花錢。

多家院區也定期播映免費電影,以仁愛院區為例,每個月第四週星期三固定於大禮堂播映電影,影片多為熱門影片或曾引起討論的片子,例如送行者、2012,電影播完還安排精神科、心理師於現場分享心得。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78/266v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