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資料指出,台灣超過一半以上的成年男性以及三分之一的成年女性,都有體重過重與肥胖問題。除了BMI值超過24以上的人,是真正需要考慮減重,以維護身體健康,還有一部分是因為愛美所造成的減重風潮。

 屏東李洮俊診所孫志銘營養師表示,市售許多來路不明的減肥產品,利用欲減肥民眾的心態,想用最簡單、輕鬆的方式就達到體重減輕效果。於是配合許多一些聳動的標題或誇張的效果,常誤導民眾信以為真。

孫志銘營養師表示,目前衛生署正式核准只有2種減肥藥,而市面上販售減肥產品(減肥藥或減肥食品)到處可見,有些縱使標榜著天然的健康食品,也不等於對人體就是安全無虞。

孫志銘營養師表示,根據市面上販售的減肥產品,可分為:(1)增加能量消耗,例如:麻黃;(2)促進碳水化合物代謝,例如:鉻;(3)增加飽足感,例如:洋車前子;(4)增加脂質氧化或是減少脂肪合成,例如:綠茶、藤黃果萃取物;(5)減少飲食中脂肪吸收,例如:甲殼素;(6)增加水分排除,例如蒲公英萃取物;(7)抑制食慾,例如:聖約翰草萃取物。

孫志銘營養師表示,以上所舉例之食品,並不代表皆為安全可食用,例如麻黃早在2004年就被FDA所禁止使用,雖然麻黃可以促進身體能量的消耗,但是卻容易造成一些嚴重的副作用,甚至導致死亡。在台灣雖然早已被禁用,但是仍常見於違法的減肥產品中,其他的成分也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對於減重有良好的效果。

在食用減肥產品前,最好能先確認是否為衛生署核准藥物或食品,並且了解裡面到底含了哪些成分,以避免減肥不成,還破財傷身。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9/62/25x8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