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17日電)

體重和體能息息相關。成功大學繼將3000公尺路跑列為畢業條件後,今年4月再對全校學生進行體重普查,要求學生控制飲食,多運動,不要讓自己在大學生涯體重激增。

成大說,這項全校性的體重普查,應該是國內大學的創舉,普查對象主要是大學部二年級及三年級的學生,總數約6000人;不針對新生及大四生是因為新生入學時已有健康檢查,四年級學生課少不好找人。

成大校方今年4月開始推動體重普查,在各校區插滿旗幟,甚至在光復校區門面「雲平大樓」豎立巨大的招牌,大書「想減重,先測重」,鼓勵學生共襄盛舉。

成大表示,現代人吃得好,大學生入學後,4年學校生活,體重不由自主往上升,雖然有些學校推出減重班,獲得短期的成效,但若非有強烈的減重動機,減重後復胖機率是很高的。

這項體重普查報告預定5月底出爐,成大希望藉此讓學生知道自己的肥胖指數,更深刻了解必須控制飲食,多運動,才能避免體重直線攀升。但成大說,不會對肥胖學生採取強制性作為。

在體重普查的同時,成大也請成大醫院營養師指導成大餐廳業者,計畫5月底、6月初在成大餐廳規劃標榜低油高纖的健康飲食區,且把各項飲食的熱量標示出來,讓學生在食物入口前,先思考熱量問題再下肚。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7/5/25t3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