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吳素珍營養師

運動與節食,對想要減重的人都是很重要的課題。但是運動可以增加肌肉組成,提升基礎代謝率,進而達到降低體重的效果;同時可以增加血液中HDL(即高密度脂蛋白;好的膽固醇)、降低血液中LDL(即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並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這些都是只靠節食減重所無法產生的好處。

然而,很多人因為忙碌沒時間或是懶的運動,可能會利用市面上銷售的被動運動器材來代替主動運動,其實並無法真正達到運動所造成之效果;如果可以選擇適合自己且不容易受到外在因素影響,能持之以恆的運動(例如:走路即是最省錢、最方便的運動),不但可以舒緩平日上班時的壓力、而且可以維持理想體重,促進身體健康哦!

 

詳細下文請至http://www.easyso.org.tw/dr_tutor_content.asp?did=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