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軍聞社記者方正台北十六日電)

三軍總醫院社區醫學部日前發表健康概念,每天攝取一千至一千二百卡路里的食物及水果蔬菜、維他命,每餐細嚼慢嚥減緩進食速度,每口食物咀嚼廿次才下嚥,同時再加上運動來消耗身體多餘的卡路里,預估每星期可減一公斤,直到理想體重,再調整至每天所需的熱量來維持體重。

三總社區醫學部表示,肥胖的原因,只有少部分是新陳代謝、內分泌失調,如甲狀腺功能過低、下視丘疾病、遺傳因素等等,而大部分是因為營養太好,攝取過多實務的熱能量(卡路里),超過日常生活所需,長期過剩的結果,堆積體內變成贅肉。

社區醫學部指出,體重過重,會因為贅肉壓迫膝、腎、腰脊椎等關節,使骨幹失去靈活,導致意外發生,也容易造成下肢靜脈回流不良、靜脈曲張及靜脈栓塞的病症,同時心臟受身體過重影響,負荷增加,易有心絞痛、呼吸困難、氣喘、心臟衰竭,心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病癥。另過重族血液中的膽固醇、三甘油脂增多,膽結石、糖尿病、痛風及動脈硬化比例也相形增高,可說百害無一利。

社區醫學部強調,老一輩的觀念認為肥肥壯壯代表身體健康,但根據醫學及壽險公司的統計,體重過重的人平均壽命短,而且容易引發多種疾病。因此,現代人應該具備正確的健康常識,不僅利用理想體重計算公式,簡易計算你的體重,若發現過重,則應適度減輕體重,保持最佳體態。

有關理想體重計算公式,女性為(身高-七十)×零點六,男性(身高-八十)×零點七。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6/60/25r7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