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知名的星座專家薇薇安,日前代言的一款號稱能「燃燒脂肪」的減肥產品,遭到踢爆當初是登記「食品」上架販售,但電視廣告宣傳上,卻多次聲稱有「醫療療效」,廠商把宣傳和產品分開操作,鑽法律漏洞,但消保官認為,這已經明顯違法。

電視台廣告:「全台灣目前只有我們這一家,能夠把這種效果做出來。」

聳動的廣告台詞,名人輪番上陣親身說法,一個小時電視頻道最少都會重複播放2次以上,但這樣的宣傳有違法的嫌疑。

北市衛生局沈美俐:「如果電視媒體上,有涉及誇大不實的醫療效能,我們就會針對廣告部分開罰。」

直接遭到點名的,是星座專家薇薇安代言,號稱可「燃燒脂肪」的食品,但宣稱有「療效」已經明顯違法,只是電視頻道上名人代言,強力促銷的減肥廣告琳瑯滿目,有些還聲稱可以返老還童、增進視力,很容易混淆消費者判斷。

北市議員戴錫欽:「電視頻道本身,和產品製造商本身,他們已經存在一種默契了,在食品上面沒有不實的廣告,在觀眾第一線接觸的廣告上,卻有誇大不實的宣傳。」

消保官提醒民眾要睜大眼睛,別輕易相信電視廣告,至於遭到點名的薇薇安,目前人在國外,助理也以工作忙碌為由,不願意對外說明。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4/8/25ni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