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

日本武士刀向來給人鋒利、冷酷的印象,尤其對女性而言,一把重達六、七公斤的武士刀,別說拿來揮砍,可能連舉都舉不太起來。不過,有一位日本舞踊創作家,利用改良的武士刀,開發了一套「武士刀體操」,恰巧配合最近NHK大河劇「龍馬傳」上演,點燃日本女性對武士刀的興趣,更掀起女性「舞刀瘦身」法的熱潮。

日本舞踊創作家孝藤右近,把沉重的武士刀改良成鋁製輕型模型刀,然後開發一套結合日本舞踊與刀法的「武士刀體操」。這套體操有五種基本動作,包括身體反轉斜斬、逆向架刀、正面揮斬、腰斬、正面架刀斜斬等,再配合搖滾樂,不斷重複舞刀,不但讓全身的肌肉都能運動,揮斬時還會用到腹部的力量,燃燒腹部的脂肪,變成一種絕佳的舞刀瘦身法。

據說,很多人試過後都覺得很過癮,尤其揮斬武士刀,還具有發洩壓力的效果,平常如果拿著刀子亂砍,不但危險,不小心還被叫去警察局,可是在體操教室,愛怎麼砍就怎麼砍;由於模型刀沒有殺傷力,所以不用穿護具,流了一身汗也不怕臭氣熏天。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3/78/25kf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