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

「可以再喊媽媽,是最高興的事!」38歲的施志忠為了捐肝救母,2星期內努力減重12公斤,以降低脂肪肝的程度,才符合捐肝條件,終於在4月10日媽媽施王月嬌生日當天達成捐肝救母的心願,昨天兩人一起出院,彰化基督教醫院恭喜此後母子兩人永遠「同心肝」。

102公斤減到90公斤

昨天出院前,施志忠仍守在媽媽病榻前,神情疲憊卻滿臉歡喜,因為他在移植前的2週內從102公斤的大胖子減到90公斤,減重期間早餐吃饅頭配礦泉水,中、晚餐則吃纖維質含量高的蔬菜,減掉12公斤後,脂肪肝情況變好才符合捐肝條件,讓他得以捐肝救母。

施王月嬌笑著說,阿忠真孝順,艱難地減肥,還捐了一半的肝給她,「我真正足感心!」只希望阿忠趕緊結婚生子,她想要抱孫子。

彰基醫院醫療長陳堯俐表示,62歲的鹿港鎮婦人施王月嬌,本身有B型與C型肝炎帶原及肝硬化病史,今年2月底因B型肝炎急性發作,肝臟急性衰竭,併發黃疸、凝血功能不全、肝腦病變,緊急評估活體部分肝臟移植手術才能挽救其性命。

捐肝送母當生日禮物

陳堯俐說,活體肝臟移植除了血型的問題外,脂肪肝也是嚴重的困擾,脂肪肝共分6級,阿忠屬第5級,對捐贈人及受贈人都危險,當時施媽媽病情已經每況愈下,為了搶時間,只好由比對相符的阿忠進行快速減肥,等脂肪肝由第5級降為第3級,才進行50%的肝臟移植。

湊巧的是,阿忠捐肝給媽媽的那一天正好是媽媽的生日,阿忠表示:「這是我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

母子從此「同心肝」

昨天施媽媽在子女的陪同下出院,回家補過母親節,阿忠想吃牛排,彰基醫院送他們「牛排招待券」,不過彰基醫療長陳堯俐特別叮嚀:「要吃全熟的喔!」阿忠則許願,希望媽媽健康「吃120歲」,但是晚上不能再偷吃零食了。

陳堯俐說,施媽媽的命保住了,肝臟功能持續恢復中,阿忠也越來越健康,只要定期回診,兩人都能正常生活。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1/78/25fw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