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坊間販賣的減肥藥百百種,但國內真正核准的,只有2種合法減肥藥!很多不肖業者會號稱是「減肥食品」,裡頭卻添加了偽禁藥的成分,醫生說,如果長期誤食,恐怕會有喪命的危險。

電視廣告:「去油,可以徹底改變易發胖體質。」

減肥、減肥,電視打開到處可以看到減肥廣告。電視廣告:「這就是白色小丸子,比市面其他食品,有效的原因。」

翻開報章雜誌,一眼就看到這聳動的標題「太胖的女人有福啦」!

坊間販售的減肥藥、減肥食品,千奇百怪,不過國內目前真正核准的只有2款減肥藥,其他的很有可能摻雜來路不明的成分或是偽禁藥物,常見的有麻黃素、利尿劑、瀉藥、甲狀腺素或是興奮劑,長期誤食,最嚴重可能會致命。

書田診所醫生林兆啟:「像甲狀腺素,你本身沒有甲狀腺低下的人,那你補充了,有可能變成甲狀腺亢進,利尿劑也是會造成脫水,或是電解質的不平衡。」

另外還有這種,明明包裝上寫著含有綠茶素、藻類、寒天,聽起來再健康不過,但檢調還是查出它摻雜禁藥成分,不肖業者從中獲利上億元。

騙錢事小,最怕是傷身,千萬不要「請鬼開藥單」,吃到禁藥,可真的是會毀了一生。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7/8/259l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