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天氣愈來愈熱,民眾已能夠感受到炎熱的夏季即將來臨。署立豐原醫院中醫科醫師張盈瀅表示,天氣愈熱愈容易流汗,可是現代人都不喜歡流汗,往往在陽光普照的炎炎夏天裡躲到冷氣房裡,這樣是不對的,因為身體都不出汗,對健康有害,最好每天在戶外活動一下,出一些汗再洗個澡最健康。

張醫師指出,民眾若想要健康地度過夏天,就要讓身體能夠適度地流汗,不流汗不健康,但出汗太多也不好,應適度為宜,所以在運動時要控制一定的運動量,因為運動量太大會使身體出汗過多,造成體內新陳代謝過快,對健康也是不利的。

民眾千萬不要當「流汗」是件小事情,它跟健康其實有著密切的關係,流汗可以調整人的體溫及體液,同時也能夠將人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所以具有調節的作用。

另外,汗能使皮膚表面保持酸性,可預防細菌的侵犯,具有保護的作用。不過,當身體流了很多汗時,最好趕快擦乾身子,可避免吹風或進入冷氣房時罹患感冒,同時還可減少濕疹等皮膚病的發生。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7/128/257n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