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接下來的新聞,要請民眾注意了,如果你在藥局或是網路上,買過這種叫做美麗四重奏、FREE BADY或是YES SIR的健康減肥食品,高雄警方查獲這些其實都是含有酚酞的偽藥,如果長期服用,會導致心律失常神志不清,嚴重的話還會致癌。

仔細看就是這些包裝,有一個卡通的女郎圖案,寫上FREE BADY,還有阿兵哥圖案的YES SIR,這些都是在藥局,或是網路上賣到發燒的減肥健康食品,可是警方卻驗出,在這些膠囊裡面的成份,含有禁藥酚酞,一但長期服用,會有心律失常、神智不清,甚至會破壞免疫系統,導致罹癌。黑心業者先用合格健康食品,通過檢驗標準,然後私下生產這些違法藥物,再利用之前的合格證書,向全省向一千多家不知情藥局兜售(南機組調查局副主任施東亮:業者先取信藥局之後,等到出貨的時候,再換這些偽藥去賣,所以我們認為藥局其實也不知情。)就是因為連藥局都被騙,所以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吃了這些危險藥品。

其實這個酚酞因為吃了之後,會引響人體健康,已經早在九年前被台灣列為禁藥,在美國也曾經發現病例,是因為長期服用含有酚酞的藥品,導致罹患腸癌。之前香港保濟丸也是因為被查出,含有禁藥酚酞,所以才會遭到香港衛生署禁賣,並且要求業者全面回收,如今這些危險的成分,又在這些減肥偽藥裡死灰復燃,警方呼籲民眾,要先看清楚這些包裝,查查自己有沒有買過這些偽藥,千萬不要花錢又受罪。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6/69/257j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