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高雄市檢警調單位,今天兵分61路,在全台灣搜索,標榜健康食品,實際上卻是添加禁藥的減肥生技公司。警方表示,嫌犯利用藥事背景,在產品中添加有致癌危機的禁藥,卻拿有合格藥品的檢驗證書,矇騙超過1千間的藥局,初估獲利高達到上億元。

一顆顆黑色膠囊,是業者標榜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瘦身的神奇健康產品,看看它的成分,從頭到尾,從綠茶素、藻類精華、寒天、蘆薈,每一樣感覺都是再健康不過,但這樣的黑色膠囊內容物,真的一點都不安全。高縣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簡俊生:「酚酞的部分是禁藥,那因為它會致癌,政府有公告禁止使用。」

調查局人員:「這是小包裝,這是大包裝。」

標榜健康食品,但是沒有衛生署檢驗合格字號,裡頭還添加禁藥,嫌犯開設生技公司,憑藉著自己的醫事背景,拿著合格的產品檢驗單,取信藥局,但賣的卻是地下工廠製作出來的違法禁藥,全台灣最少有上千家的藥局,販售這產品。

調查局南機站副主任施東亮:「前後已經有8種包裝方式,嫌犯最多在3個月到半年,評估一定會出事(就換包裝)。」

搜索全台61處,查獲數百萬顆的膠囊,粗估只要這些產品一上市,1顆1元成本,賣70元,暴利近億元,更嚴重的是可能造成消費者的健康危機。想減肥,瘦得健康,愛美的人可得千萬小心。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6/8/257h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