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路透倫敦6日電)

專家今天表示,由於減肥手術的危險性和效果依舊不明,因此只有在肥胖情形十分嚴重且極端審慎的情況下,才能對兒童施行。

英美科學家檢視肥胖症的研究報告後表示,改變飲食等生活方式和多做運動,永遠都是減肥的第一選擇,服藥的減肥方式應該少用。

他們說,替極度超重的病患植入胃束帶以縮小胃容量等減重手術,或稱減肥手術,應該是最後手段。

墨西哥大學、英國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University)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s of Health)的3名學者在「刺胳針」(Lancet)醫學期刊撰文表示:「減重手術的危險性非常高,若在孩童身上施行,長期下來的安全性和功效大多尚未確知。」

他們表示,減重手術僅應適用肥胖問題極嚴重的孩童,例如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50,或者是BMI超過40且有其他嚴重危害健康因素的孩童,即便如此「仍應極度審慎考慮」。

孩童肥胖問題幾乎會對所有器官產生不利影響,常會導致嚴重後果,包括高血壓、血脂異常、胰島素阻抗性、糖尿病、脂肪肝和心理疾病等等。

雖然已有許多研究探討成人施行減重手術的安全性與效果,但在兒童方面仍少有研究。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2010年北美和地中海東部地區逾40%孩童有超重或肥胖問題,歐洲和東南亞則各有38%和22%。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6/16/256u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