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

45 名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運將集體減重,在醫療指導及獎金鼓勵下,12週共甩去451.4公斤,相當於每人減去原來體重的1成,脂肪肝、嗜睡、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毛病也獲得改善。

主持運將減重班的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說,除了飲食、運動、藥物是公認的減重成功要素外,運將在車廂內掛上「減重中,請幫我加油」的標示卡、台灣大車隊祭出「減重達10%即免1個月月租費」、乘客鼓勵與企業支持,也是成功的原因。

腰圍瘦一圈的運將今天大跳sorry,sorry 舞,穿上小一號的全新背心,公開驗收減重成果,結果不但創下國內職場減重的最佳紀錄,運將們的各項健康指數,例如血壓、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尿酸等數值全都下降,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大大降低。

勇奪減重冠軍的許春輝從 102.2公斤減至81.2公斤,他退伍後就開計程車,10多年胖了30幾公斤,出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雖然開過 2次刀仍無法改善。他說,按照營養師建議選擇外食,服用藥物抑制食慾,還養成跑操場習慣,瘦下來後,打鼾及睡眠吸吸中止的老問題也改善。

減重班裡唯一的女性司機黃月扇,從69.2公斤減至57.2公斤,腰圍縮小6吋。她說,是為健康而減重,過去有脂肪肝、膽固醇過高等毛病,很容易累;有時候出完車,都要停在路邊趴著睡一下,才有體力再開回家。

另1名司機林忠龍表示,以前覺得吃漢堡方便又快速,每餐可以吃2個;上了課後,每天做飲食筆記,才知道漢堡熱量高得嚇人,現在知道怎樣可以吃的健康又營養。

減重班司機林景立表示,自從車上貼了減重告示牌,每天都有乘客看到後會鼓勵他,甚至還有人會主動分享減重的撇步,他覺得一定要更加油,不能丟臉。

蕭敦仁指出,計程車運將每天久坐不動,是常吃自助餐或便當的「老外族」,他會建議運將下工時把車停遠一點,再步行回家。運動教練則在課程中教導使用彈力帶、塑身球等駕駛健康,營養師教導外食技巧,幫助司機們控制熱量攝取,工作中也能運動,保持健康。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6/5/256h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