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路透華盛頓4日電)

美國研究員今天表示,一款與治療癲癇用藥合併的試驗中減重藥物,有助病人減重,效果可以持續一年,而且也能夠降低血壓。

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生物科技製藥公司維福斯(Vivus Inc)的顧問表示,3項不同研究顯示,受試者服下最高劑量的Qnexa後,減掉更多體重。Qnexa正在等待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rugAdministration)7月核准上市。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University ofAlabama at Birmingham)歐帕里博士(SuzanneOparil)表示,血壓降幅不大,但減重效果相對明顯。

曾經擔任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Association)主席的歐帕里,彙集分析3項有關Qnexa的研究結果。在這些研究中,超重和肥胖的受試者將近8000人,女性約占80%,最病態的肥胖者體重高達100至118公斤。

歐帕里說:「第58週減重效果佳。」她表示,服用最高劑量並且配合飲食及運動建議的受試者,平均可以減去約10%的體重。

僅僅失去體重的10%就足以降低膽固醇和血壓,同時也能降低糖尿病和早逝的風險。大約68%的美國成年人超重或肥胖。

歐帕里也說,Qnexa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有麻刺感及口乾,服用高劑量的受試者約有19%出現上述症狀。

中央社(翻譯)

 

出處:D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5/16/255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