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爆米花真的這麼高嗎?營養師強調,都是加味惹的禍。因為爆米花就只是乾燥玉米遇熱蓬鬆,240c.c.的份量只有30大卡,但只要加8公克的奶油,熱量馬上翻3倍。因為爆米花是會吸油的,如果再加味,尤其是加糖,營養師形容,就像一碗白飯拌了豬油再加糖,以一般人的運動量,恐怕很難消耗熱量。

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你可能只是8公克玉米的時候,其實它(熱量)只有30大卡。」

聽起來熱量很低啊,市面上的爆米花到底怎麼回事?最早期的家庭爆米花,只有油和鹽巴或糖調味,這一包,廠商已經計算是285卡,幾乎等於一碗白飯。

但隨處可見的爆米花攤,到底會加多少油來爆?恐怕憑經驗。營養師說,就是熱量關鍵,更流行十多種粉料灑上去,原來爆米花的熱量都是加味來的。蘇秀悅:「你如果加奶油,就像飯裡面加了豬油,豬油拌飯,那加了糖,就是糖拌飯,是相同的意思。」

不誇張,翻出營養教科書,標準240c.c.的份量,完全不加油的爆米花,只有30卡,只要加8公克奶油,熱量馬上乘以3倍。蘇秀悅:「一杯是240c.c.,這樣一杯的量,這個應該會到4杯耶。」

電影院賣的奶油爆米花,營養師由此粗略估算,光是小份的就要360卡,要走4公里花上1個小時,才能消耗熱量,更別提各種顏色的加味爆米花,美味中不知隱藏著多少熱量。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5/8/254o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