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和三五好友相約吃下午茶,以為才吃了幾片蛋糕,但可能就已經接近一日所需熱量。消保會表示,調查發現,藍莓起士蛋糕的熱量最高,每份3百大卡以上,以女生一天所需1500到2300大卡為例,甚至吃個5片藍莓起士就到達上限,為了替消費者的健康把關,呼籲業者主動公佈蛋糕熱量,包括統一星巴克、85度C、伯朗以及怡客等連鎖咖啡業者,表示願意配合。

檸檬起士、巧克力松露、法式千層派,一口接一口,知道吃進去多少熱量?消保會組長劉清芳:「法式千層薄餅,這一份是295大卡,它(黑森林蛋糕)是2672大卡。」

8吋黑森林蛋糕,熱量高達2672大卡,比6吋的芝麻抹茶的一倍還多,也相當於男子一日所需熱量,不過這些都不是這次調查中最高的。消保會組長劉清芳:「起士類比較多一點,藍莓起士的熱量比較高一點,300卡以上。」

以16-69歲男生為例,一日所需1750到2850卡,最多不能吃超過10個;女生1500到2300大卡,甚至只要吃5個藍莓起士,就到達一日所需上限。

消保會表示,包括統一星巴克、85度C、伯朗跟怡客等連鎖咖啡業者,表示願意配合,也就是在品名旁邊標示總熱量,或者標示出每1百公克的熱量以及總重量,好讓消費者換算。

其實不只蛋糕,就連看電影時必備的爆米花,也暗藏高熱量危機,另外母親節將近,要是因為業者疏失導致預約蛋糕拿不到,消保會有辦法。

劉清芳:「除了要退給消費者已經訂購的錢,要是消費者去另外一家店購買蛋糕,也必須再支付這個蛋糕的錢。」

呼籲業者謹慎評估供貨能力,別在難得節日掃了民眾的興。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5/8/253u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